吉林省女美术家协会

时间:2022-06-07 11:03: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吉林省女美术家协会是2017年9月26日根据吉林省民政厅吉民营[49]号文件同意批复成立,吉林省妇女联合会为主管单位,由穆春华、刘高峰、韩雅怡、朱萍、夏墨、桑蕾、董健、于博、王迪、高红岩、孟美青共同发起的女性艺术家合规的社会团体组织。现有会员414人,来自吉林省九大地市州。
        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弘扬中华绘画传统艺术,让广大的吉林女性热爱绘画艺术、了解绘画、提升绘画艺术,集结有志于美术爱好的女性朋友们,多年来吉林省的女性画家为传承绘画艺术文化,经过磨炼、积淀,丰富发展了我省的艺术殿堂。极大的提升我省广大女性对书画艺术的深入了解,更广泛的传承这一文化,发掘其更多的价值,发挥女性的艺术创作价值,是成立本协会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对传统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吉林省女美术家协会在吉林省图书馆、长春市少年宫、吉林省逸品天下美术馆、吉林省三块泥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建立了四个活动站。各位会员在社会书画艺术组织团体以及各大中专从事书画创作和教学工作,其绘画作品被国际、国内展馆收藏,承办绘画辅导学校,大力地弘扬了书画艺术内涵和精髓,在吉林省的绘画史上做出过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