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开展“花开校园石榴红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籍学生关爱活动

时间:2024-03-24 15:10: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640.webp.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在吉新疆籍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使他们能够更加深刻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关怀温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学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3月22日,省妇联与吉林省唯一一所承办国家内地新疆班的长春希望高中联合在荣发农业开发集团开展“花开校园石榴红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籍学生关爱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呼志辉,新疆驻吉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组组长张斌,长春希望高中校长李伟红、副校长崔强,荣发农业开发集团董事长孙亚鹃,长春希望高中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举行捐赠仪式

640.webp (1).jpg

吉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长春希望高中的新疆籍女学生捐赠总价值3.6万元的女生用品,呵护女生健康成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呼志辉向长春希望高中校长李伟红进行现场捐赠。


举行研学基地签约仪式

640.webp (2).jpg

为更好落实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开展户外拓展实践,让学生更好地亲近自然,磨炼意志,培养能力,长春希望高中与荣发农业开发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确定荣发农业开发集团为长春希望高中定点研学基地,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640.webp (3).jpg

邀请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传统文化老师滕任冬为同学们讲授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全方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航空科普基地,通过仿真模拟、飞行体验、科普教育等形式,了解航空发展历史,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光荣历程,培养同学们的航空兴趣,弘扬航空探索精神。

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舞蹈《眉开眼笑》、歌曲《篇章》、舞蹈《相亲相爱》等节目,用精彩节目表达了自己的真情,随后,大家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会场上洋溢着欢声和笑语。

在草莓大棚前,工作人员就草莓品种、种植管理以及草莓营养价值等方面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后,大家就兴高采烈地开始了采摘。同学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时不时互相交流采摘心得,充分感受着清新的田园气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感谢妇联的阿姨和老师们精心组织的活动,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内心非常激动,通过活动,让我们更多地认识吉林、了解吉林,更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怀和温暖,是一段非常珍贵的回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640.webp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