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情暖“六一” 守护未来——省妇联、省民政厅走访慰问省孤儿学校

时间:2022-06-01 22:38: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微信图片_2022060716205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按照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十部门《关于庆祝 2022 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的部署安排,结合我省疫情防控要求,6月1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妇联、省民政厅联合走访慰问了省孤儿学校,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特殊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和儿童防疫包等节日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省妇联副主席许桂兰、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李冬萍,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李东焱及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活动。



许桂兰副主席一行调研走访了省孤儿学校,与校领导深入交流特殊儿童关爱帮扶工作思路和设想,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坚定信念,将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发展与吉林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20607162111.jpg

下一步,省妇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四十周年贺信精神,继续关心关爱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针对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安全保护等问题,依托专业力量,动员妇联执委、各类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关爱帮扶,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