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2 10:03: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微信图片_20220119173433.jpg

1月11日,吉林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吉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少红等4名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隆鹏出席会议,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9173442.jpg

李晓英指出,省妇联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决扛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妇联和妇女工作实际,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以“四强四抓”为有效手段,精准谋划,精心组织,精细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过程。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牢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带动,层层抓落实,形成了以省妇联机关带妇联系统,以各级妇联组织带妇女群众,同频共振学党史,凝心聚力开新句的生动局面。强化理论武装,以务实的政治态度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感悟思想伟力摆在首位,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打造理论学习精品课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党员干部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洗涤,境界得到提升,作风得到锤炼。强化宣传引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抓活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妇联职能,突出巾帼特色,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精心策划“寻找百名党的好女儿”“巾帼大宣讲”等宣教载体,努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手段,引领广大妇女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宗旨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基层大调研,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开展“三联六助—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

李晓英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学出了绝对忠诚、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坚强党性、学出了担当魄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理论武装得到持续深化,理想信念得到深刻锤炼,道德品质得到涵养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极大提振。

李晓英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必须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取得的政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做好党的妇女工作。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妇联组织永恒的奋斗目标;要坚持不懈发扬奋斗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觉在新征程上交出妇联组织合格答卷,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19173446.jpg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呼志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历史记忆,更好地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引导广大妇女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9173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