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能宣传周】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绿色家庭引领文明生活新风尚

时间:2022-06-21 15:09: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全国节能宣传周]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绿色家庭引领文明生活新风尚 

图片9_副本.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6月13日至19日。

  为做好全国节能宣传周,省妇联以实施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为抓手,突出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降碳,节能先行”主题,面向全省城乡家庭广泛开展相关宣传展示活动, 倡导绿色价值理念, 宣传普及节能环保、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绿色出行、无烟家庭建设、安全教育等方面知识,集中展示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绿色环保最美家庭典型,引导更多的家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让我们走近这些绿色环保最美家庭,听他们讲述在环保公益、绿色理念、生态保护、文明新风等方面的感人故事,

 环保公益  传递健康

图片4_副本.png

  钟玲家庭,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英雄街道华宇社区,家庭成员3人。2019年4月她参加了四平市“共创卫生城 公益5公里”关注环境保护、共创绿色家园长跑活动在她的带动下家中上到60多岁的老母亲,下到年仅8岁的女儿全员完成了环保公益的五公里挑战,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绿色生态,传递着公益与爱。2020年3月,在公益志愿者的带领下,她参加了“播撒文明,同撑一片蓝天”主题植树活动,活动中和其他志愿者们团结协作,栽种果树,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空。钟玲家庭获2021年吉林省“最美家庭”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绿色生活理念代代传承

图片6_副本.png

  卢晶莹家庭,吉林市船营区南京街道五中社区,家庭成员3人。倡导绿色工作理念、促进科室可持续发展。针对科室能耗使用特点,突出电、水、用三个方面的管理。营造绿色家庭氛围,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卢晶莹在家里从节约水电、垃圾分类、旧物新生等具体生活细节做起。用绿色教育下一代,促使孩子健康成长。卢晶莹先后荣获吉林市“江城好人.最美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2020年被吉林省文明办评为“吉林好人.战疫先锋标兵”。卢晶莹家庭2021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朴实夫妻 共建新农村

图片7_副本.png

  周桂范家庭,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团山子村,家庭成员5人。周桂范夫妻用最朴实的实际行动打响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群众基础攻坚战,实现了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积、无污水横流、杂物堆放整洁有序,主次干道两侧无垃圾、无污水和杂物的“一眼清”目标。丈夫王文忠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一辈子就几十年光景,多做点对大伙儿有益的事,对人对己都是值得的”。周桂范家庭曾获得2014年吉林省五好文明家庭、2017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2019年吉林省绿色家庭、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绿水青山 就是金山银山

图片8_副本.png

  董辉家庭,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鸭园镇鸭园村,家庭成员6人。2016年秉承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启种植、养殖有机结合、打造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用自产的玉米、秸秆等农作物发展养殖业,提升种植农作物的附加值,实现效益最大化。董辉被评为2019年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吉林省优秀返乡创业带头人。董辉家庭2019年获评吉林省“最美家庭”、吉林省绿色家庭、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