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鹿姐”在第八届中国双阳梅花鹿节上受到表彰

时间:2022-09-06 14:54: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jpg


双阳是中国梅花鹿之乡,已有300多年养鹿历史,梅花鹿产业基础十分深厚,这里鹿只总量达31万只、鹿副产品年吞吐量达7000吨,梅花鹿养殖户1.3万户,其中,妇女参与创业比达到80%以上。826日,在第八届中国双阳梅花鹿节开幕式上,10名在双阳区梅花鹿产业发展中有影响力的女性受到表彰。


2.jpg

    今年7月中旬开始,在组委会统一部署下,区妇联全面启动了“双阳鹿姐”评选活动,发出了倡议书,下发了《实施方案》。经过基层推荐、个人自荐、走访调研、联名联审、回访踏查、征求意见等环节,通过基层公示,最终评选出10名“双阳鹿姐”,评选活动的开展对于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在经济社会中的独特作用,激励广大妇女提升技能、创新创业,引领全区妇女在我区梅花鹿产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助推双阳梅花鹿产业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