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妇联召开人居环境改善春季战役之“干净人家”督导会及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02 15:28: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5月24日,双阳区妇联召开人居环境改善春季战役之“干净人家”督导会及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妇联主席刘玉渤、副主席王侠、机关各部部长、各乡镇(街)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妇联主席刘玉渤主持。

111.jpg


八个乡镇街妇联主席汇报了前五个月工作情况、六一节安排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副主席王侠就当前涉稳维权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各部部长就近期工作任务指标进行了分解、落实。

刘主席总结讲话,对开展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从4月20日到5月底开展的春季战役中,乡镇街以及村屯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以及广大家庭,主动作为,积极肯干,宣传动员、发布号令、典型推送、难点攻坚、拉练检查、总结验收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步,按照区政府要求,持续抓好这项工作,努力打造干净人家标准村屯,通过比、晒、评、讲等形式,巩固成果。

222.jpg

对下一步开展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夯实组织建设,要在新兴领域探索建立妇联组织,吸引、发现、培养更多女性人才;二是创新宣传载体,持续开展百场“喜迎二十大”巾帼大宣讲活动;三是强化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开展互联网电商、农家乐旅游、积分制治理、采摘式体验等;四是保障民生福祉,在两癌筛查救助、困境贫困留守儿童关爱以及建立家事调节化解矛盾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安排。

最后,刘主席对妇联干部提出了希望: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守纪律;二要旗帜鲜明地讲学习、知不足;三要旗帜鲜明地讲实干,重奉献。秉承有情怀、能吃苦、肯付出的干劲,发扬疫情期间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建设“三力”双阳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