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妇联联合开展“百幅农民画助力冬奥”创作征集活动

时间:2022-02-10 14:20: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落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冬奥有礼——天才妈妈一起编织中国梦绽放她力量”公益活动要求,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局、县妇联、皇家鹿苑创业园联合开展的“百幅农民画助力冬奥”创作征集活动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100幅冬奥主题农民画作品脱颖而出,将于1月下旬亮相北京。

本次创作征集活动吸引了全县62名广大女性农民画爱好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创作出126件作品。在征集过程中,许多农民画作者全家总动员,更有作者以一己之力完成了5幅作品,大家集思广益、发挥个人特长,创作热情高涨;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安排、严格评审,使征集活动有序进行,画乡上下的齐发动,体现了我县女性农民画作者对冬奥主题的创作热情和活力。

mmexport1642658426989.jpg

创作者们以冬奥元素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将美好寓意的纹样及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等冬奥文化和运动项目元素融入传统农民画技艺中,以此来体现冬季冰雪运动,展示东丰农民画魅力,同时也寄托非遗手工艺女性对北京冬奥会的深情祝福。

助力冬奥1.jpg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冬奥组委会开展了—“冬奥有礼--约会天才妈妈,一起编织中国梦绽放她力量”公益活动,旨在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传承奥运精神,探索新时代非遗创新传承,倡导将冬奥精神与非遗文化结合,用传统手工艺作品传播奥运精神、讲述非遗故事助力冬奥。为此,县妇联积极号召农民画工坊的“天才妈妈“们参与到“百幅农民画作助力冬奥”行动中来,以农民画创作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既可以做冬奥精神和非遗文化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又为我县农民画打响世界品牌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公益活动创作出的农民画非遗作品将作为纪念品赠送给参加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及友人,其中一部分作品还将在北京冬奥会相关场馆进行展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