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下发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

时间:2018-11-21 14:28: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全国妇联近日下发通知,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具体部署。   

  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我们党对妇女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是指导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致词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走心入脑笃行。  

  通知指出: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和把握关于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妇女、关系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等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和把握关于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等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领会和把握关于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妇女等重要论述,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开展的各种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深入领会和把握关于找准职能定位,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等重要论述,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有针对性地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深入领会和把握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重要论述,积极主动作为,把维权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实在,做到哪里的妇女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妇联组织就要站出来说话;深入领会和把握关于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等重要论述,把做好家庭工作作为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深入领会和把握关于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等重要论述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妇联改革,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深入领会和把握关于各级党委要加大重视、关心、支持、保障力度等重要论述,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和重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妇联组织作用。 

  通知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新篇章。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通知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深细实的作风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妇联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带动全体妇联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党中央的期望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实际行动。 

  一要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组织妇联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明方向、理思路、谋举措,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致词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各项成果作为“百千万巾帼大宣讲”重要内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传递到基层妇女群众之中,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三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致词,对照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的任务,紧密联系实际,一项一项拉出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明确责任,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强化督察问效,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