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在吉林省各族各界妇女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8-11-21 14:14: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连日来,全省广大妇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热潮。她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司明华 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律师、省三八红旗手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黄晓薇副主席工作报告精神,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作为一名律师,我要在今后的妇女维权工作中,开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宣传教育,帮助妇女同志利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市妇联的巾帼法律顾问团、朝阳区家事调解中心、广播电台直播间等平台,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女性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权的能力,为妇女的幸福人生保驾护航,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王荷 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此次参会,感触颇深,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返乡创业女大学生代表,我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坚守团结创业、务实拼搏、勇于创新的理念,带领洮之宝团队,用智慧和汗水延伸电商产业链条,把“洮宝”品牌做大做强。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才返乡创业,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为服务家乡、振兴家乡、造福家乡贡献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 

  

 

张雪 通化市爱心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吉林省优秀志愿 

  学习了黄晓薇副主席的工作报告后,感受颇深。作为爱心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我将继续奉献爱心给山城百姓—慰问敬老院、上门为不方便来门诊就诊的孩子进行小儿推拿治疗;参与公益宣传活动、义务为高考学生进行志愿测评;免费为社会弱势群体及环卫工人及公交车司机帖敷“三伏贴”、“三九贴”。公益之路无终点,我将始终心怀感恩,服务社会,将奉献的脚步走遍公益路的每一寸土地! 

 

管丽辉 松原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学习了习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触极深。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切实感受到了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在竞争激烈的今天,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和意志,为我国的社会建设发光发热。作为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铭记党和国家赋予我的使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继续带好巾帼志愿者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玉杰 白城市镇赉县宇杰苗木果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  

  中国妇女十二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会工作报告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新农人,在乡村振兴和实现中国梦中应有新担当、新作为,新征程中,要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是我们的心声。我会付出更多的努力,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鼓励更多女性同胞就业创业,带领更多农民致富,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共同迈进农业新时代。

 

 

周兰芬 梅河口市丰禾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 

  回想过去的五年,我市妇联开展的电商培训、草编培训等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工程,为贫困妇女增收拓宽了渠道。我也在妇联“娘家人”的支持和培养下,成长为一名市“三八”红旗手、致富带头人,带领妇女们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作为一名基层妇女专业合作社带头人,我学习了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上的报告,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要带领合作社的姐妹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第一线,为创造巾帼新业绩,彰显中国女性新风采而努力奋斗! 

 

高剑辉   公主岭市糖人村糖尿病康复中心总经理、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体现了党中央的要求,体现了广大妇女的期待。报告中一段话我最有感触:“大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牢牢把握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服务宗旨,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将服务落实在日常服务生活之中。”作为一名基层创业者,一名巾帼志愿队队长。我不仅要做好自己的事业,还要带着姐妹们创业创新,继续回馈社会,带动更多姐妹做公益,圆我们的人生出彩梦,也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