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妇联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时间:2018-11-09 14:52: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1月7日,白城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会上,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白城市妇联主席刘金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和黄晓薇同志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 

  最后,刘金凤同志要求机关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尽快将大会精神向基层传达,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热潮。同时,她强调要围绕白城市发展大局,结合我市妇女工作,重点要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  

  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与白城市实际结合,与未来妇女工作思路谋划相结合,围绕重点,深入思考,共谋新时代白城妇女事业的发展。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   

  围绕白城市发展定位,要结合妇女工作实际和妇女群众需求,认真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动员和汇聚各方的力量,积极贯彻和全面落实全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建功新时代。  

  三、践行宗旨,服务妇女,突破难点促创新   

  践行宗旨,服务妇女,突破难点促创新。要切实履职,最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围绕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为重点,切实解决新时期妇女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全面推进全市妇女事业创新发展。  

  四、改进作风,强基固本,真抓实干促发展 

  要深入推进“4+1”工作法,依托“妇女之家”,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使妇情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帮扶落实在基层,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创新能力和工作实效,使妇联组织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成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