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时间:2018-11-08 13:22: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1月6日,延边州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州妇联党组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县市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丽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盛况,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丽莲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执委,与县市妇联主席及全体机关干部分享了参会感受: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妇联工作、妇联组织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等国家领导同志亲自出席大会开幕式,党中央致辞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妇女发展成果丰硕,妇联组织气象一新,妇女运动成就辉煌;深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恩“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作为基层朝鲜族妇联干部,倍感鼓舞和振奋;感到更加坚定信心,要抓好落实。让党中央对新时代妇女事业、妇女工作、妇联组织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深感到妇联改革贯穿报告总结工作、分析问题和部署未来多个部分,针对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出了很多具备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改革举措,为妇联系统深化改革提供了更为清晰、明确的路线图。

  

韩丽莲主席结合州妇联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履行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责,全面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使“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成为广大妇女和坚定信念。 

  

  二是要做好宣传工作,下大力气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组建“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团”,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妇女之家,分领域分层级,分期分批的组织好宣讲,运用妇女之家·新时代传习所等平台,将党的声音传达到最基层普通妇女群众之中;要运用线上平台,线上线下融通并进。 

  

  三是要牢牢把握妇联组织的定位,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党建带妇建,把妇女之家变成温暖之家,引领广大妇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践行者、建设者、倡导者、奋进者,切实增强“三性”,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扎实开展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乡村旅游、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等系列活动。 

  

  四是要做好州妇女十二大各项筹备工作及2019年的工作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谋划“自选动作”,创造性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