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韩丽: 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时间:2022-11-03 15:34: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这是一次指明方向、鼓励各行各业踔厉奋发的大会,是激励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盛会。作为党代表,走进神圣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总书记作的报告,我终生难忘。这份荣耀也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工作。”

10月2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韩丽返回家乡。身为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她,第二天一早就在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期盼中,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这次参会真是收获满满,总书记作的报告催人奋进,也给了我们十足的信心。这些年咱们的发展方向没错,按照党指明的道路继续前进,乡村振兴不是梦……”韩丽掷地有声的话语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翻开韩丽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她的心得体会和工作计划,“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部分,我听了太振奋了。接下来,我要带领村民不遗余力地谋项目、促发展,既要壮大村集体收入,还要带领村民致富,让大家的腰包越来越鼓!”

关于乡村振兴的话题,韩丽一直以来都有非常清晰的思路,朝阳村的巨大变化就是证明。经过多年努力,韩丽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落打造成远近闻名的“明星村”。从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到2021年人均年收入达到3.85万元,村集体资产从空白发展到现在的固定资产7000多万元。村容村貌大变样,打造的乡村风景引得游人竞相点赞,村里的有机农产品更是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开完落实会议,韩丽直接来到新建的采摘大棚,月初的柿子秧苗已经结出果实,她眼中满是欣喜。“未来,我们的采摘面积还得扩大,从3000平方米扩大到10000平方米。同时还要带领大家种好地、打好粮,把咱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韩丽将心里的想法分享给在大棚中忙碌的村民们。

谈到下一步打算,韩丽说:“我要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带领村民们在乡村振兴方面做出好文章,结合我们村的实际,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让农民的腰包更鼓、生活更幸福,与广大村民一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