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林抗疫行动中贡献“她力量”“家力量”——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一封信

时间:2022-03-21 15:45:2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峙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吉林省妇联向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能优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带动千家万户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和心理疏导,确保不漏一人,不少一家,帮助她们平稳度过特殊时期。

凝聚巾帼力量,奋战抗疫一线。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在决战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要走在前,做表率,带头下沉社区,深入一线,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主动为身边群众“接单”“跑腿”,在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和岗位体现妇联干部的责任担当。广大妇女姐妹要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单位、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服从大局、服从指挥、服从分配,协助社区和物业开展小区人员出入管理、核酸检查秩序维护、生活物资购买配送等工作,当好群众的宣传员、引导员、送货员、服务员。

筑牢家庭防线,发挥独特作用。家庭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和最强堡垒,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以身作则,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听从疫情防控安排,执行属地管控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共同维护抗疫秩序。常态化做好家庭日常消毒消杀,自觉做到不聚集、不串门、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自觉参与疫苗接种,筑牢人人防护、家家防护的群防群控防线,用实际行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贡献防疫“她力量”“家力量”。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坚定信心,从现在做起,从家庭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吉林省妇女联合会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