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她力量” |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志愿者

时间:2022-03-23 15:45: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悄然间,疫情突袭了吉林

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

静下来的世界透着淡淡忧伤

寂静背后的坚强依然闪动着光芒

有这样一群巾帼志愿者

风雪中,同心同行坚守

春寒时,凝聚温暖力量

她们不惧风险,如若暖阳

用自己的大爱温暖着这个春天


微信图片_20220330142856.jpg

她是长春市妇联发展部干部韩祎笑,疫情期间她除了下沉社区一线工作之外,还兼任协调女企业家捐赠物资等工作和机关志愿者防疫物资运输配送工作。

她第一时间将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捐赠的100套医用级防护服及时配送到曙光街道,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并变身“大白”奔赴一线。她不仅参与秩序疏导,因为工作认真,而被临时分配到身份证核酸登记工作岗位。

参加防疫志愿工作的第五天,她2岁的儿子发起了高烧,确诊为急性扁桃体炎。在把孩子送到医院注射输液后,她便立刻回到单位继续参与防疫工作,并坚持参与社区的志愿者工作。这个坚强乐观的姑娘,想起生病的孩子,终于忍不住掉泪说:“希望我的这份坚持和努力,能够守护好千万家!”


微信图片_20220330142907.jpg

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尤梦竹,主动报名防控疫情志愿者,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情况下,一路步行穿梭大半个桦甸前往卡点,在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时,她耐心解释、用心劝导,没有网课时,她在卡点一站就是一天,网课开始后,她白天居家学习,夜晚化身“大白”。

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和原地按下‘暂停键’的家乡,我要为我的家乡尽一份力,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守护我的家乡,我相信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我的家乡不久便会恢复往日的繁华与热闹”。


微信图片_20220330142910.jpg

梨树县白山乡张帅农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王桂梅,在得知县妇联工作人员少,承担任务重的情况下,立刻为下沉社区值守的工作人员送来方便面、火腿肠、防护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资,让大家倍感温暖。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大家总能在防疫工作中发现她的身影,无论是捐赠物资,还是为一线抗“疫”人员准备饭菜,每一次她都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为家乡贡献力量。但是她本人却不愿留下任何影像,当工作人员问到她时,她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我应该做的。”


微信图片_20220330142914.jpg

“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我和姐姐想你了。”敦化市大蒲柴河镇政府农业农村办公室职员孙爱凤和小女儿的视频对话牵出一段抗“疫”感人故事。接到防控命令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通知的她,匆匆的为家里的两个孩子购买了生活用品后,毅然决然的奔赴离家70公里外大蒲柴河镇疫情防控第一线,殊不知这一走就是十多天。她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她虽然不是医务人员,可她同样身穿防护服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协助采样,薄薄的橡胶手套挡不住刺骨寒风,手冻麻了就用力搓搓,脚冻僵了用力跺跺,困难面前她和所有的同事一样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着,没有一丝懈怠。


微信图片_20220330142919.jpg

“我的丈夫是一名军人、是一名战士,我也要做一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吉林省“最美军嫂”杨燕第一时间联系其他5位军嫂组成“巾帼抗疫队”,奔波在核酸检测点、封控小区卡点、隔离宾馆等需要支援的地点。“请大家间隔一米排好队!”“请把二维码准备好!”她们不停地劝导来做检测的居民。为了做好外省来吉援助医疗队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军嫂们连续奋战,接收搭建了1000余张行军床,并分好了1000余套生活用品。“丈夫在外戍守边疆,妻子在家守护家乡!”“巾帼抗疫队”的军嫂们用最美“逆行”身影绘出一条条美丽风景线,她们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柔,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