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她力量” |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二)

时间:2022-03-27 13:31: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悄然间,疫情突袭了吉林

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

静下来的世界透着淡淡忧伤

寂静背后的坚强依然闪动着光芒

有这样一群巾帼志愿者

风雪中,同心同行坚守

春寒时,凝聚温暖力量

她们不惧风险,如若暖阳

用自己的大爱温暖着这个春天


微信图片_20220329193224.png

长春市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工干部赵紫伽,爱人是公安干警,夫妻两人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抗疫集结号吹响后,她将两个年仅3岁的孩子送到亲戚家照顾,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工作,她告诉孩子们:“我们的家乡生病了,妈妈要去帮助她!”


微信图片_20220329193242.png

“我是妇联巾帼志愿者,我报名。”从3月初以来家住桦甸市里的毕明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吃住在横道河子乡,把家里孩子交由弟弟看管,20多天都没有回趟家。白天组织居民核酸检测、然后开车一个多小时护送核酸样本到市里,晚上开展流调工作到后半夜三点。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虽然自己身体不怎么好,但她没有一声抱怨,默默无闻工作着,她说,“作为一名妇联的志愿者,为了群众的健康,苦点累点也值”。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妇女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担当。


1648553653656009585.jpg

她是张春英,是伊通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英姐”。2020年,她回到伊通正赶上了武汉疫情爆发,她毅然投入到抗疫战斗中,被大家推举为志愿者领队,带领团队英勇抗疫。今年年初,张春英大姐的母亲摔断了髋骨,手术后一直卧床不起,大姐始终床前尽孝。但是,当她看到了巾帼志愿者微信群又因抗疫而活跃,大家积极为疫情而战的时候,她再也坐不住了。安排好母亲的生活琐事后,急忙到妇联报道,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从组织召集志愿者,到安排协调志愿服务事宜,处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物资捐赠、卡点下派志愿者等工作她都安排的井然有序,因为母亲不能自理,一天从妇联到家往返数次,无怨无悔。得知志愿者防护物资紧缺,她就动员家人朋友纷纷伸出援手,一批又一批的急需物资,送达到妇联。张春英大姐说:“我很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微信图片_20220329193250.png

3月14日起,通化市对全市重点人群实施核酸检测筛查。通化市润达大酒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通化市女企业家协会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杨银屏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联系社区,所属润达酒店停业三天无偿为医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场地,为老站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杨银屏和酒店工作人员提前将大厅进行全面消毒,并且充当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给医护人员提供休息、热水等服务。同时,在酒店门前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积极配合所在街道及社区做好各种宣传工作,切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29193253.png

向春莲是敦化市江源镇的一名村医,同时也是“女子行动队”中的一员,她的工作是专门为常年生病卧床和残疾等原因行动不便的村民做核酸采样,她和镇政府及村里两名女同志组成一组,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顶风冒雪,一步一滑坚持入户,为每一名“特殊”的村民采样。采样结束回到集合点脱下防护服时,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湿透,面部被口罩勒的留下了深深的印迹,为她留下了最美的“彩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