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她 | 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风采展示

时间:2021-07-07 10:59: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她们是巾帼榜样,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她们是楷模先锋,

在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中

拼搏创新、勇于奉献;

她们努力奋斗的样子,

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出彩篇章!

向她们致敬!

下面,跟着吉姐姐一起,

了解她们的故事!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03.jpg

张宝艳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张宝艳于2007年自费创立全国第一家公益寻人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站,2008年成立了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张宝艳创建并引领了“互联网+打拐”的公益新模式,多年来她以帮助破碎家庭团圆为己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日以继夜的工作在寻亲第一线。在张宝艳和她带领的35万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宝贝回家已经成为全国寻亲资料最多、寻人效率最高的公益网站,帮助了7006个破碎家庭重获团圆。2014年与央视、公安部合作开办了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并被央视聘为常驻点评嘉宾。



全国三八红旗手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11.jpg

徐 红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胃肠内科暨内镜中心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徐红从医22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省内率先开展无痛内镜术、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经十二指肠镜胆总管结石取出术等十余项内镜下微创诊疗技术。发表SCI、中华系列等学术论文31篇,成功实施疑难微创手术愈万例。徐红现兼任长春市女医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多年来始终工作在医、教、研第一线,一言一行为患者,一举一动做表率,为推动春城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亲身用奋斗和奉献诠释着新时期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捍卫着“仁心良术”的大医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14.jpg

管延丽  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3年,管延丽成立了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粮食种植、仓储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龙头企业。2013年,管延丽等创建了吉林省大米姐水稻种植合作社,与农民签定长年购销合同,实现了水稻统一种植销售,种植基地已发展到2.17万亩,带动了38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成为国家级示范联社。2014年,投资1.2亿元新建“柳河县大米姐产业园区”,与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合作开发富硒大米及深加工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大米的附加值,“大米姐”商标已被评定为著名商标。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18.jpg

管丽辉  吉林鑫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管丽辉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和做服务型律师的理念,热心公益事业,追求公平正义,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常态化开展法律宣传,探索出了一条志愿服务和律师实务相结合创新之路。2016年,管丽辉组建扶余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协会现有会员5000余人,开办1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次数12000余次,接受服务的对象2万余人次。2017年,担任扶余市妇联专职法律维权律师,为300余个案件提供法律援助,拯救了100多个未成年人,为千余名妇女儿童提供免费维权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22.jpg

于砚华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副局长

于砚华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老百姓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最大的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带领两名女同志一路打拼,将无人问津的区级人力资源市场做成了连续16年繁荣活跃、年均促成万人以上就业的全省五星级人力资源市场,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200余场,服务30余万人次,年均职业介绍成功率90%以上。她被服务对象亲切的誉为“最美就业人”“最美就业红娘”。2019年以来,先后在北京、陕西等多个省(区、市)宣讲事迹20余场次,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24.jpg

谷凤杰  吉林省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谷凤杰担任敦化市大石头镇三河村村书记十年来,深受群众信任,她抓经济促发展,先后带领村民成立三河富民蛋业专业合作社、谷丰大豆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建敦化市巧姐创业示范村,引领农民共同致富。她以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改变村容村貌,把三河村打造成“设施齐全,功能完善,路网相联”的社区化生活。她在提升村民生活水平的同时,注重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把一桩桩、一件件好事实事办到了村民的心坎上。现在全村呈现出社会治安稳定、邻里和睦、村容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27.jpg

李晓静  吉林日报社科教卫部记者

李晓静参加工作22年以来,长期在新闻采访一线,多次承担全国两会、省两会、党代会等重大采访任务。2020年2月15日,作为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晓静带领报道组成员前往武汉。在武汉工作的46天里,她连续作战,没有一天休息,平均每天睡觉3至4个小时,和同事每天回传稿件5-7篇,创下吉林日报最高发稿记录。在武汉期间,报道组通过各类媒体形式播发新闻报道7600余条,多篇报道被央广新闻、人民网等国家主流媒体转载,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发出了强有力的吉林抗疫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30.jpg

张超凡  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张超凡出生时失去左臂,但凭借个人努力成为了全国“90后”巾帼双创典型、脱贫攻坚宣介大使。同时,她还是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圆梦中国人”宣讲团成员,喜迎十九大张超凡在人民大会堂专场事迹报告会上讲述巾帼心向党的追梦之路。多年来,她深入贫困山区、社区、高校举办全国巡回公益励志演说700余场,鼓舞线下20余万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她发起“梦想小镇”公益项目,用创业所得出资打造3.5万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女性“创悦空间”,联合妇联、共青团、残联为返乡创业大学生、女性创业者及残疾人提供免费创业孵化场地,累计受益人数5.24万人次。

图片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33.jpg

长春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

长春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现有职工81人,其中女职工62人,占职工总数的76%。中心的女职工,充分发挥着“半边天”作用,前台会计中三分之二是女职工,她们承担着全市167家预算单位会计集中核算和国库集中支付工作,她们细腻、认真把好会计审核和资金支出关口,保持了资金审核拨付零差错的记录。她们热心公益事业,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扶危济困、慈善义助、义务献血、结对共建、清洁家园等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她们以特有的吃苦耐劳、勤奋坚毅精神,为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着青春,为发挥财政职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38.jpg

吉林市妇联托幼中心

吉林市妇联托幼中心现有职工54人,其中女职工51人,占职工总数的94%。托幼中心全园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环境优美,现代化设备齐备,拥有先进的生活和教学设施,电子监控保卫系统覆盖了幼儿园各个区域,实现了全园24小时安全监控。室外铺设800平方米的橡胶操场,30米的幼儿跑道,攀岩墙及大型玩具,设有幼儿玩沙池,开辟了幼儿种植园地及小动物饲养园等。托幼中心坚持“用爱心呵护幼儿,用智慧塑造教师,用真诚沟通家长,用质量打造品牌”的办园理念,走教科研一体化之路,以教研促教学,以科研促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42.jpg

四平市诺雅口腔医院

四平诺雅口腔医院现有职工72人,其中女职工57人,占职工总数的79%。女职工是医院工作的中坚力量,她们服务患者,关爱生命,精益求精,用优质服务与严谨的工作作风,展现着巾帼担当。2016年以来,四平诺雅口腔医院充分发挥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桥梁和纽带作用,提供女性就业岗位25个,建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2支,开展帮贫扶困、爱心义诊、关爱女性和儿童、关爱老年人等各类公益性活动1000场次,总投入35万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社会捐款3万元,组织 50 名女职工多次24小时连续作战,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等,累计测温6万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45.jpg

国家税务总局东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

国家税务总局东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现有工作人员40人,其中女性36人,占总人数的90%。多年来,她们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宗旨,健全机制,营造优良服务氛围。她们切实履行“最多跑一次”、“便民春风行动”的各项要求,减轻纳税人负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程序简、时间少、效率高、服务优的办税体验。她们充分发挥女性细致贴心的优点,“精心锤炼自身、细心开展工作、贴心提供服务、用真心换放心”,始终如一的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树立了东丰县税务局服务窗口的优良形象,获得县域内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048.jpg

白山市合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白山市合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559人,其中女员工1046人,占员工总数的67%。合兴公司组织女职工持续开展“讲诚信、重承诺、创品牌”系列活动,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激励广大女职工发扬自强不息的团队精神和敬业意识,涌现出了“巾帼文明标兵”、“服务明星”、“优秀营业员”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疫情期间,组织女职工开展争创“抗疫巾帼先锋”活动,连续半年,女职工全部坚守在超市、药店第一线,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发挥了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吉林好人帮助过好年”、“冬日暖阳”、“我为清洁工人送牛奶”等活动,为孤寡老人、贫困妇女、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近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