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两会”精神在全省各界妇女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1-02-03 10:04: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连日来,刚刚闭幕的吉林省“两会”在吉林省各界妇女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长春市妇联组织部

二级主任科员杜莉琛

微信图片_20210302154448.jpg

此次“两会”是对我省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凝聚起全省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强大力量。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目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将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想妇女之所想,急妇女之所急,为广大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广大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舒兰市众邦源牧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朱爱玲

微信图片_20210302154455.jpg

这次“两会”的召开让我无比振奋和激动。作为一名妇联执委,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履行执委职责,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执委职责;作为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我将在“两会”精神指引下,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实力,切实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以质取胜”的战略意识,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农民的女儿,我与基层一线的妇女群众关系最亲、联系最密,我要做好妇女群众的代表,倾听妇女呼声,反映妇女意愿,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发展贡献力量!



伊通满族自治县新兴乡

妇联主席纪蕴汧

微信图片_20210302154458.jpg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文字朴实,作风务实,工作扎实。政府工作报告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工作,也总结了2020年工作;既理清了“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勾画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也确立了具体目标任务,同时也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作为一名乡镇妇联主席,我将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运用到日常防疫工作中,用以人为本的理念,严防严控疫情的决心,服务人民的热忱,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入户排查、日常消杀、志愿服务、关心困境妇女儿童等方面,切实履行妇联干部工作职责。


集安市麻线乡妇联专职副主席荣欣瑶

微信图片_20210302154501.jpg

“两会”带着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新的重大步伐而来,凝聚着勇往直前的力量而来。我深切地感受到吉林发展的力量,对未来的生活、工作充满了信心和热情。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将充分利用好妇联的网络阵地做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员,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的生命线,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与桥梁,竭尽所能团结引领妇女姐妹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靖宇县荣兴包装有限公司

总经理臧立荣

微信图片_20210302154503.jpg

吉林省“两会”在长春开幕,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企业生产、推动靖宇经济发展,对我们企业家来说具有十分特殊重要意义,需要社会各界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企业的管理者,面对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和当前的疫情形势,我将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复工发展的决心,充分发挥巾帼领头雁的作用,在党中央精神的指引下,主动迎接变局,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


前郭县妇联副主席王彦知

微信图片_20210302154506.jpg

“两会”的召开,提振精神,催人奋进,为我们妇联干部指明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方向。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好“两会”精神,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家庭教育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更要主动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做到为妇女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引领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通榆县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安秀侠

微信图片_20210302154510.jpg

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我将结合吉林发展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技艺传承任务,继续发挥扩大技艺传承范围,把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图们市石岘镇合鑫农民专业合作社

社长王艳清

微信图片_20210302154514.jpg

作为吉林省人大代表,我出席了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内心感到无比光荣。十余年来,我所经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支持下逐步发展壮大,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我没有忘记乡亲们的帮助,带领附近村152户家庭、220名村民通过科学种植食用菌走上了致富道路,累计为农民增收1500多万元。作为一名女性致富带头人,我将继续发挥巾帼奋斗精神,学习先进合作社增收经验,借助我省坚持品牌强农战略的阵阵东风,因地制宜打造林特产品经营新模式,我愿意用实际行动把这份爱继续奉献给延边乃至全社会,在助力我省经济发展的道路上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吉林蜂还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艾长余

微信图片_20210302154517.jpg

“两会”精神对于我而言,是又一次认识上的提升、思想上的洗礼!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我将借助“两会”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在疫情面前,我更加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在关乎国计民生方面,国家一直以来都是不遗余力的,有了国家和各级政府为我们创造良好环境和机遇,让我们遭遇经济寒冬时,内心倍感温暖。作为成长壮大中的企业,我们将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政府脚步,努力奋进在通向幸福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