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8-22 08:37: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微信图片_20200817100134.jpg

近日,吉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倡议内容、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817100143.jpg

李晓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全省广大妇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粮食是战略资源,粮食安全是国家大事、民生大事的意识,弘扬敬粮惜食、尚俭戒奢的传统美德,增强居安思危、温饱忆饥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自觉做到节约每一粒粮食。

李晓英要求,要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发挥职能,广泛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制止餐饮浪费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妇联干部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发出的倡议,推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一是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机关日常工作内容,切实打造节约型机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做好宣传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妇联要求,结合吉林实际,面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书,充分发挥广大执委、巾帼志愿者、团体会员,特别是餐饮、旅游等行业女性作用,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依托妇联“一网三微五号”新媒体矩阵,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做践行时代新风的推动者;三是从家庭出发,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重要作用。从每个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通过“大手”拉“小手”,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四是在评选表彰过程中,要将崇尚节约作为重要标准和寻找推荐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五好家庭评选表彰、最美家庭寻找推荐,以及三八红旗手、城乡妇女岗位建功评选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省广大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