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漠河:群众针织队巧手创业好梦“织”出来

时间:2021-09-07 15:08: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在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阿木尔林业局长山林场的展柜里,摆放着用手工编织的吉祥龙、盆景、平安果、摇钱树、水杯套、卡通猪等造型别致、栩栩如生的手工艺品。而这些摆件、挂件出自林场职工家属之手。

今年6月,长山林场职工刘艳经朋友介绍,从漠河市残联领回了出口韩国刷碗布500个订单任务,为此,她还专门去残联学习了手工编织刷碗布的针法技艺,回来后传授给其他姐妹,把500个任务分配了下去。组织女工编织手工艺品的消息不胫而走,相继有20多人加盟到团队中来,随即订单增加到1000个。不到三天的工夫,1000个刷碗布交到了刘艳手中。首战告捷,面对姐妹们高涨的热情,刘艳对把团队带好更有信心了,她说:“姐妹们愿意干,我就把大家聚在一起创业,用智慧+技艺创作更多工艺品,提升蓝莓小镇文化品位。”

阿木尔林业局长山林场党支部结合“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争当创业先锋为抓手,为针织队提供了展柜、场地,使团队创作走上了正轨。这支妇女针织队让妇女们在利用闲暇之余针织手工工艺品,为精品民宿提供了装饰品,更满足了游客的需求,填补了当地市场空白,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

刘艳说:“下一步将扩大规模,组织针织更多刷碗布,增加姐妹们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