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东丰县三八红旗集体县环卫处

时间:2020-03-11 15:34: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每天清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静谧的街道上,已经隐约有了一些忙碌的身影。伴随她们的,是自己长长的影子和那一下一下沙沙的清扫声……冬至满身霜雪,夏来烈日当空,她们虽然收入不高,但却做着最值得尊敬的工作,她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


     东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共有职工700人,其中女职工492人,占职工总人数的70.2%。几百人对于一座拥有40万人口的县城来说,好像微不足道。但下面这组数字绝对会刷新你的感观!她们肩负着城镇内285万平方米的保洁区域和49座水冲公厕的清扫任务,年处理生活垃圾量约2.9万吨左右。

环卫保洁工作是集长期性、反复性、艰巨性于一身。每一条街路就像一张张画卷,想突击保持清洁很容易,但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保持常态化环境卫生高标准、无死角、全覆盖则并非易事,需要每一位环卫工人靠心血和汗水共同付出才能完成。

尤其是环卫处巷路保洁大队,女职工占比最多,她们负责东丰镇78万平方米的道路清扫、保洁、垃圾袋装、果壳箱的擦洗等工作。体力上虽然弱势,但她们在工作中从来不服输,时刻弘扬“优质服务、质量领先、安全高效、团结奉献”的团队精神,继承和发扬环卫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奋勇争先,迎难而上,任劳任怨,苦干实干加巧干,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质量保持道路整洁靓丽。

mmexport1583468371592_副本.png

从业24年的环卫保洁队检查班长葛淑萍,为管好所负责路段的卫生,每天在各条路上督促、检查,手把手地教新人技巧,每天基本运动量都是二、三十公里;环卫工人强振霞为提高保洁质量,为自己和队员们制定了“ 三勤四扫”作业法,推行精细化作业,细微式服务,号召大家既做城市美容师,又做文明倡导者,既要勤于保洁,又要严守质量。坚决做到了检不检查一个样、假日平时一个样、一年四季一个样、大街小巷一个样。因为她们的辛苦付出,环卫工作在400多次的国家、省、市卫生检查及接待任务中,都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

在创建省级和国家级卫生城总结表彰大会上,东丰县环卫处均获得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3月,东丰县环卫处被东丰县妇联评为三八红旗集体。

风里雨里,不改初心。正是这样一群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而又心怀信念和使命的环卫工人,用她们辛勤的汗水描绘着大美丰城,向每一位努力的巾帼“城市美容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