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巾帼奋斗者——东丰县巾帼岗位明星“拼命三娘”冷晓梅

时间:2020-03-11 15:34: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在东丰县东丰镇的办公楼中,有这样一个人,她踏实勤奋不计得失,她身患重疾不离岗位,她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她就是东丰镇人社站站长——“拼命三娘”冷晓梅。 

IMG_20200305_135926_副本.jpg

业精于勤,初心不移

自参加工作以来,冷晓梅就一心扑在工作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以空杯心态去学习和积累经验。2003年8月她开始接触人社工作,从政策落实到业务经办,从登记台账到惠农服务,她一户一户耐心细致的做好登记,一步一步丈量着辖区的每一块土地,做到辖区情况了然于胸。因工作表现突出,2004年3月起她便担任了二龙山乡人社站站长。熬夜加班对于她来说,都是常态。有人对她说,你歇歇吧!她总是说:工作就是这样,不怕腿脚勤,只怕不用心,但凡走了心,万事皆可成。所以,勤劳的她无时无刻都在努力,因为群众的利益永远是她心中最重要的事情。2018年5月,冷晓梅又因工作表现优异被调任为东丰镇人社站站长。

IMG_20200305_135248.jpg

重疾加身,岗位不离

常年的高强度工作,冷晓梅患上了严重的肾病综合症,饱受病痛折磨。医生多次严令让她静养,可固执的她却从没有因病耽误过工作。尤其是在东丰县被选做“新农保”试点,她为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把工作做出亮点,她更是加班加点,废寝忘食,身体的超负荷工作使她多次昏厥在工作现场,被送到医院后,她又多次偷跑回来继续工作。经过她的不懈努力,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各类手续,将业务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真正实现了东丰镇人社站业务办理可以只跑一次,极大的方便了群众。而这一切都是她凭借着顽强的毅力、拼搏的意志强忍病痛换来的。

IMG_20200305_153621.jpg

疫情防控,绝不掉队

2020年,湖北武汉发生了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全国各地都严防死守,千万名工作人员都投身于各个防疫岗位,冷晓梅也是其中一员。防控的基础首当其冲的便是入户排查摸底。冷晓梅从2月1日开始就到包保的小区开展居民的登记排查工作,每天都穿梭在各家各户之间,细致询问出入情况,是否有外省回归人员,是否有发热情况等等,同时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引导他们听取官方信息,消除紧张情绪,做好自身健康防护。而这些只是她万千个工作日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9年3月,冷晓梅被东丰县妇联评为“巾帼岗位明星”。面对荣誉,冷晓梅说:荣誉是组织上对我的激励和肯定,但它只代表过去,未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尽己所能,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