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各党支部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8-06-22 12:49: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自省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来,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杰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在省妇联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支部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截止4月25日,各党支部已全部完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支部学习教育方案的制定,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 

  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推进“两学一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手抄党章”,使党员在抄写党章中进一步明晰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了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组宣机关党委妇运史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诵读党章˙学思践悟”活动,每名党员每天利用5-10分钟诵读一段党章。通过大声的朗读党章,增强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家庭儿童权益妇儿委办党支部创建了“支部学习园地”QQ群,将所有涉及“两学一做”的内容,如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学习内容、会议通知以及精准扶贫等相关内容通过群内共享,为党员干部建立起互动交流、答疑释惑的线上平台,方便了党员干部沟通学习,将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抄写党章”,利用微信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课堂”,定期为党员发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通过“网上+网下,学习+实践”模式,变学习教育单一化为多样化,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率。省就业中心党支部针对支部党员少、支部小、联系广泛的特点,不断拓展学习教育工作覆盖面,精心谋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职责和分工,细化了学习教育工作具体内容、推进步骤和近期重点任务,使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责任到“人”,措施到“事”。省女子职业教育指导中心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实现“以学习增党性促服务”,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园地,集中展示每名党员的学习进度、学习成果,带动中心全体员工自觉学习,立足岗位、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