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妇联“百名网姐”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3-05-04 18:58: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四平市妇联为贯彻四平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工作要求,以“吉林三姐”为载体,突出打造“百名网姐”。4月13日,四平市妇联“百名网姐”培训班(一期)正式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四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恒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鼓励学员积极投身新媒体电子商务,更好的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学用结合,闯出创业创新电商之路。希望学员紧跟社会发展步伐,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勇于实践,掌握本领,争做发展电商的排头兵。三是勇抓机遇,展现巾帼新作为。要求学员把握“互联网+”的新机遇,争做发展电商创新创业的“领头雁”,在“巾帼创业创新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争当先锋,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借助电商平台迅猛发展势头,共享行业发展红利的同时,为四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培训共9天,邀请了具有丰富理论和实操经验的专业教师进行授课。课程设置主要围绕网络营销的思路方法、电商营销技巧、短视频策划制作拍摄及剪辑、直播带货理论及实操,内容丰富有趣、干货十足。通过学习,让学员们真正掌握直播技能,提升就业创业本领。

    下一步,四平市妇联着力做好网红孵化培训,打造一批巾帼电商网络红人,通过“网红效应”转化为经济效益,推动妇女通过新媒体电商平台实现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今年计划培训200余名“网姐”。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