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家庭先行 梅河口市妇联开展家庭服务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06-22 12:50: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随着人口逐步进入老龄化,加之国家出台的二孩政策,老人和小孩养护的家政服务需求越来越大,为使家庭服务达到文明服务的标准和水平,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的文明,梅河口市妇联联合省妇联举办“吉林大姐”家庭文明服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期间省妇联派“吉林大姐”讲师团专业老师对家庭服务人员的职业文明礼仪、职业道德、职业心理、老人护理、病人护理、家庭美化清洁等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进行专业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参加培训的50名有从事家庭服务意愿的妇女,对家庭服务行业有了正确的认识,掌握了家庭服务文明礼仪、主要技能、职业操守、相关法律常识和安全卫生知识,家庭服务人员的素质和文明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开班仪式上,省妇联妇女就业指导中心的领导对梅河口市妇联以家庭文明为抓手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自强自励学好一技之长,做文明勤劳的女性,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自身文明带动家庭文明,促进全社会文明。

  梅河口市妇联将牵手城乡妇女从家庭出发,持续开展创建文明城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