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母亲节,幸福像花儿一样

时间:2019-05-23 16:24: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为了丰富交通系统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2019年5月10日下午,长春市双阳区交通局妇委会组织全系统女职工开展了“幸福像花儿一样”迎接母亲节主题插花活动。

88(1).jpg

此次活动受到区妇联和局党委的大力支持,妇联刘主席携妇联几位姐妹受邀亲临活动现场,不仅陪伴大家一起学习插花技艺,还带来了对交通系统妇女工作的殷殷的期待和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五颜六色、种类多样的鲜花整齐地摆放在大家面前。花艺老师向大家逐一介绍花的名称、特点,“相思梅”、“ 勿忘我”、“满天星”……大家听得饶有兴致,不时有人赞叹,原来花的名字同花一样美。紧接着,老师开始一步步教大家插花:“先插主花,这边插一个花……大家在剪枝的时候要留有余地,不要一剪子下去太多……”。大家认真观察着老师的动作,一边看,一边拿着自己眼前的花进行对比,琢磨着如何下手。在老师的指导下,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发挥想象,用心创作着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篮篮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大家手捧着自已的得意之作,反复欣赏,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互相拍照,留下自已靓丽的瞬间和最美的回忆。

88.jpg

女职工是工作岗位上的特殊群体,她们不仅要爱岗敬业,还要兼顾家庭,赡养老人、抚养子女。值此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一个别致的花篮既展现了我们交通女人的蕙质兰心,也代表着局党委对大家的关爱和祝福,祝福我们的广大女职工“幸福像花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