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春市双阳区妇联“听党话跟党走”巾帼宣讲全面启动

时间:2019-05-15 08:59: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群众,坚定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58日下午,双阳区妇联在云山街道柏山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听党话  跟党走”巾帼宣讲活动。辖区50多名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22.jpg

会上,区妇联宣传部部长孙璐首先对双阳区“巾帼宣讲团”的成立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自从去年五月份双阳区妇联“听党话 跟党走”巾帼宣讲团成立以来,陆续深入全区村屯、企业、社区、学校、妇女之家、新时代传习所等一线进行党的政策精神、法律维权、家庭教育、乡村振兴等专题宣讲40余场,通过现场教授、新闻网络转播等渠道惠及全区万余名妇女群众,收到全社会的广泛好评,去年宣讲已经完美收官,58日在云山街道柏山社区的宣讲会意味着今年的巾帼大宣讲全面启动!

33.jpg

本次邀请的巾帼宣讲团成员是双阳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张佳玉,她的宣讲内容主题是“在生活中,女性如何规避刑事犯罪”,内容分几大类常见案件,一是毒品类犯罪,二是妨害公务类犯罪,三是诈骗类犯罪。旨在通过普及刑事司法案例及刑事法律法规,告诫大家哪些行为构成犯罪,从而使大家远离犯罪,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双阳区妇联“巾帼大宣讲”活动开展一年来,在每一位巾帼宣讲团成员的努力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宣讲内容贴近群众、植根基层,有特色、接地气。2019年,双阳区妇联将继续通过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思想觉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好地凝聚起广大妇女的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