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走进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16 15:01: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妇女群众,近日,省妇联举办“巾帼大宣讲”——新时代优秀女性进基层活动,组建“巾帼宣讲团”,邀请党校专家学者、高校科技工作者、家庭教育讲师等,走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开展宣讲。

12月14日,吉林省妇联“巾帼宣讲团”来到吉林省荣发农业生态园,面向省现代农业发展妇女促进会成员、女致富带头人、巾帼新农人等开展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220100230.jpg

微信图片_20211220100235.jpg

吉林省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教授张晶,以《汲取历史力量  走好赶考新路》为题,从回顾历史、增强必胜信念,总结经验、再获成功启迪,以史为鉴、走好赶考新路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析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对于基层妇女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微信图片_20211220100237.jpg

吉林省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李淑杰,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紧密结合中国家庭的普遍状况,分享了如何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做好家校配合,共创新时代家庭文明工作新局面,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充分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12月10日,吉林省妇联“巾帼宣讲团”来到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面向归国女性人才协会成员、驻区从事智能制造、科技创新、IT服务及国际软件服务外包领域的女性科技人员等开展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220100239.jpg

微信图片_20211220100242.jpg

吉林省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教授张晶,以通俗平实的语言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身边变化与妇女群众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20100244.jpg

“巾帼宣讲团”成员兰巍,结合心理学、材料学、色彩学等相关学科,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智能网联、新能源、常规汽车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她希望在新技术、新业态企业中的女职工要抓住历史和时代机遇,坚持守正创新,为实现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迎难而上,共创未来。

通过开展走进新经济、新社会组织的“巾帼大宣讲”活动,推动新领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妇女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振妇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