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妇联举办2022年中式面点(月子餐)师职业技能培训班

时间:2022-07-21 15:43: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了更好地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增加经济收入,614日,双阳区妇联举办了2022年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培训班。


11.jpg

在开班仪式上,区妇联发展部部长张丽娟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班是一个创新班、特色班,也是急妇女所需的一个培训班,希望参加培训的广大妇女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22.jpg

 泰和若石学校组织并聘请了具有多年面点师工作经验和培训经验的老师担任讲师。在培训中老师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重点教授初级面点的制作和烘焙的技巧、流程、方式和注意事项等专业知识技能。学员们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现场的亲手操作,对食材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会灵活把握材料的分量,寻找口感偏差的原因,完成更美味的面点制作。在实践操作过程中,从面、水的配比调和到馅料的制作,培训老师都是手把手的教授,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家一边做,一边交流心得体会,培训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培训为期7天,共有来自全区的45名妇女参加,这次培训的开展为广大妇女提供了学技能、增本领的平台。通过技术培训,使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提升劳动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家庭稳定收入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