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妈妈”吉林东丰农民画成功出圈吸引多家媒体及网红达人打卡

时间:2021-04-20 09:24: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近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星火计划组织一批自媒体达人来到我县了解腾讯公益平台上的优质项目——“天才妈妈”在乡村的开展情况,对农民画产业开展公益探访活动,东丰县妇联主席周科、副主席杨娟、兼职副主席李晓丹陪同了此次探访。

“天才妈妈”项目去年10月份落户我县,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其打造的“天才妈妈”吉林东丰农民画梦想工坊通过开展农民画创作培训、对农民画产品的创新设计、包装打造、推介销售等一站式系统资源的整合,让农村困境妇女搭上致富快速列车,实现居家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以农民画为图案的丝巾今年4月还走上了上海时装周的舞台,这也让东丰农民画及农民画衍生品得到最大的提升和发展。

本次来探访的主角之一是火爆全网的流量明星“时尚奶奶”,此行的目的就是通过公益活动宣传推介农民画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探访活动中,媒体团队们还先后来到农民画馆、皇家鹿苑创业园文创园、养鹿官山园等地进行参观,同梅花鹿们亲切互动,与农民画创作者们深入交流,让达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我县历史悠久的农民画文化,收获了一段独特的时光记忆。在“农民画”工坊,沙河镇农民画作者朱亚姝在知乎和哔哩哔哩两个直播平台上现场作画三个小时,观看量达1.5万余人,让全国更多的人群了解东丰农民画的精髓和内涵。

CDAD558B1DFFA76BB4C756F83D11A8AB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514165241.jpg

家住小四平镇东葫芦头沟的农民画骨干作者张明云就是“天才妈妈”项目的受益者,以前靠种地维持生计,后来她进入工坊学习农民画,对画画近乎痴迷的她绘画技艺越来越纯熟,现在不仅能靠卖画补贴家用,还成了农民画创作的专业老师。在张明云家中,满屋色彩鲜明,极具特色的农民画吸引了各支拍摄团队驻足拍摄,也让著名网络达人“时尚奶奶”、纸雕手艺博主“站不起来的蒙蒙”等网络达人看到了“天才妈妈”们在乡村的日常生活,现场见识了农民画的魅力。“时尚奶奶”团队当天在张明云家的炕上,身着印有东丰农民画的T恤帽衫,在微信视频号直播平台上直播带货一个小时,受到了全国各地粉丝的认可,纷纷下单购买,销售量可观,当天的销售总额将反哺“天才妈妈”公益项目。

通过此次探访和直播带货活动,让东丰农民画得到了更多全国各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为进一步增加广大“天才妈妈”的家庭收入和为吉林东丰农民画工坊的发展起到了显著的宣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