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妇联贯彻落实区六次党代会精神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03 10:10: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12日,双阳区妇联召开贯彻落实区六次党代会精神及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妇联主席、区直妇委会主任共40余人参加会议。区妇联副主席王侠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有两项内容:一是传达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委书记曲春雨在全区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区委副书记滕广涛在听取党群部门汇报后的讲话,以及省、市妇联会议精神。


 二是妇联主席刘玉渤对如何贯彻区党六次党代会精神、曲书记和滕书记讲话要求,更好的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全面完成省市妇联全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坚定政治性,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二是坚定先进性,争排头创一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各领域工作,在省市当先锋做表率。

三要坚定群众性,树立群众观念、为民之心。做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提高妇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四要增强责任之心,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大力倡导真抓实干、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要讲究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会用群众听得懂听明白的方法去交流去沟通。

五要增强团结之心,把团结作为干事创业永恒的生命线,打造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的妇联组织,努力营造和谐共事,聚力发展的良好局面。

六要增强敬畏之心,清正廉洁是为政之要、立身之本,是要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敲纪律警钟,常思贪欲之害,做到时刻敬畏党纪法规、不越“雷池”半步。

2.jpg

另外对下一步在屯建妇联、执委联系制度、千村示范工作、积分制管理、巾帼大宣讲、妇女儿童维权机制建设以及年终考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