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妇联慰问贫困户精准扶贫送温暖

时间:2020-06-16 16:15: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解决贫苦户生产生活困难,确保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6月10日,区妇联副主席王侠等一行三人,来到区妇联脱贫攻坚工作包保村太平镇小河子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房庆林家.jpg


王主席一行人先后走访了五户“建档立卡”户,与他们细致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及思想情况,并详细询问一周前区妇联给贫困户送养鸡雏的生长情况,目前多数鸡雏长势喜人。


222221.jpg

王仁,今年七十多岁,去年老伴病世后,只剩他一人寡居。这次王主席送来了外衣、短袖、裤子、凉鞋、运动鞋等,亲手为老人试穿,请了两名清扫人员为彻底老人清理室内卫生,改善了生活环境。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看着王仁眼里泛起的泪光,也让我们感受到贫困老人除了物质上的贫乏,更有精神上的缺失。通过在谈心交流,让贫困户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未标666661.jpg

双阳区妇联一直秉持“抓扶贫 送温暖”的主题,立足妇联职能,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充分发挥妇女干部的身份优势,多次深入包保村,在“扶志”“扶智”上做文章,不断激发贫困户生活的信心和积极的心态,逐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