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妇联举行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捐赠仪式

时间:2022-07-11 10:20: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更好的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7月5日下午,“新”动春城·爱满朝阳——长春市妇联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捐赠仪式在春城驿家·朝阳25℃南湖新村党群服务站举行,市妇联将300箱方便食品送到奔跑兔公司女骑手们手中,让新业态行业的新就业群体女性切身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丛中梅,长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国俊参加捐赠仪式并参观了春城驿家·朝阳25℃南湖新村党群服务站,与女骑手代表们亲切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711100428.jpg

为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在实施“破难行动”、落实“四个服务”中进一步延伸妇联组织工作手臂,拓宽服务妇女群众渠道,团结带领各领域各阶层广大妇女在长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长春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围绕素质提升、依法维权、创业创新等职能,不断探索在非公领域推广实施“1+3+X”工作模式,通过在行业协会、两新组织、工业园区、商务楼宇、专业市场、繁华商圈等妇女集中地建立妇女组织,将非公领域妇女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政策的阵地,联系妇女群众的平台,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在长春市奔跑兔商贸有限公司成立首家快递物流企业妇委会,在朝阳25℃南湖新村党群服务站建立妇女微家,实现了基层妇联组织在新业态行业领域的延伸和覆盖;在长春最繁华的商圈成立红旗商圈妇联,让商圈内2万余名女性创业者和女性员工有了自己的“娘家”。通过打造妇女微家,启动妇女儿童公益项目,搭建家庭建设、维权关爱、创业就业等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新业态行业妇女姐妹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基层社会治理,为推动长春发展率先突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1110042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