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警服 担当军嫂 ---刘永丽事迹

时间:2021-07-02 15:43: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最美军嫂]

身着警服 担当军嫂

                                 ---刘永丽事迹

  你是警察,警徽闪闪维护正义,你是军嫂,自家婆家两头牵挂。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荣誉。育儿女、孝公婆、上厅堂、下厨房,从不缺少你忙碌的身影,展现了新时代军嫂自强自立的风采。

图片1.png

  刘永丽,女,汉族,1973年出生,大学学历,现为通化市监狱四级警长。丈夫系通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结婚多年来,她深深理解军人的奉献和不易,全身心支持爱人建功军营,用坚强付出担起家庭重担,用踏实敬业履行岗位职责。

  理解当中有格局。2003年12月,爱人要到边防部队蹲点调研,当时正赶上孩子预产期。即将临盆,她硬是一个人撑着打车去的医院,刚到边防4天,孩子就出生了。爱人没能亲眼见证这一幸福时刻。2004年9月,军分区承担召开全省民兵参建工作现场会,爱人常忙的回不了家,半夜孩子突发高烧38.7度,她抱着孩子奔去医院,孩子被疹断为喉炎。2006年6月,需要到长春出差,当时省军区组织军事训练大比武,为不让爱人分心,她抱上孩子带着电饭煲坐上了长途汽车。

  困难面前有担当。2010年4月,爱人调到长春工作。她从起床、做饭、买菜到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间都卡到了分钟。孩子睡了还要拖着一天的紧张疲惫收拾卫生。买点米面油,只能一点点往楼上挪。她常给孩子讲男子汉的责任担当,点滴时间补课“加餐”,心理成长、学习成绩、特长培养,孩子一样也没落下没耽误。爱人为国尽忠,她代爱人尽孝。2017年11月,婆婆得了肺心病,她把孩子托付给别人,赶去了爱人老家,找护士叫医生、打饭打水、如厕方便,悉心关心照料着老人。

  工作里面有境界。她做过生产综合统计、管过纪检执法档案、干过信息视频联调。她从工作细节入手,实事求是,精益求精。为弄准一个数据,逐人逐事逐表一一核对。为建好执法档案,她一本一本卷宗过,一趟一趟往人事局跑。需要摘记的内容,就一点一点用手抄。前后三个多月时间,17年间民警执法记录重新建档归册,多次受到上级检查好评。疫情期间,单位备勤,一上一周回不了家。孩子上高三,爱人部队封闭管理,自己有过煤气中毒的不幸遭遇,现在还伴有过敏和间歇性头疼,她默默挺着,硬是把孩子扔在家一周。

  刘永丽曾四次荣获嘉奖,三次被省监狱管理局评为先进个人,一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被通化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十大好军嫂标兵”。在她的支持下,丈夫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