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2023年吉林省护理先进表扬暨护理工作交流会议

时间:2023-05-22 14:10: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5月9日,吉林省召开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吉林省护理先进表扬暨护理工作交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宣读表扬决定。

会议在宣传片《护理之光照亮美好世界》中拉开序幕,真实再现了全省护理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会议围绕疫情防控、老年护理、互联网+护理服务、中医护理4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高占东回顾过去并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践行下全省护理工作蓬勃发展,护理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体系不断完善,能力持续提升,服务模式持续优化。他强调,护理工作专业而富有挑战,广大护理工作者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扎根岗位,苦练本领,坚持完善护理服务体系,加强护士队伍建设,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践行使命担当;要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推进护理工作“三贴近”;要落实惠护政策,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

省、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吉林大学医管处、北华大学医学部、吉林医药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护理学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各市(州)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各中省直医疗机构分管院长、护理部主任;部分医疗机构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