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春市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发布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07 14:34: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3月1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长春市妇联以“巾帼聚力绘同心,振兴突破展芳华”为主题举办首届长春市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发布会。长春市委副书记赵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辉、副市长赵显、市政协副主席刘春明、欧亚集团董事长曹和平出席会议,相关市直部门领导及市妇联执委、女性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为激发更多有专业能力和大爱情怀的社会组织,高质量共同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长春市妇联创新开展妇女儿童公益创投活动,联动爱心企业注入首批妇女儿童发展基金;引入权威第三方机构对活动进行前期指导、中期监测和末期评估;在申报答疑、路演答辩技巧和项目审核签约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培训;以路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现场评审,最终选出了三大类10个优质项目;举办优化训练营,对10个项目进行优化培训。

发布会上,项目代表以路演、项目讲述、情景剧等展演形式,明确了各项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和项目周期等事项,以持续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为目标,把服务妇女儿童的基础进一步做深、做厚、做实。

为感谢一年来各女性协会和企业家发挥资源优势,在关爱帮扶困境群众、助力女性发展、守护家庭幸福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长春市妇联向2家单位和80余名个人颁发了“支持长春市妇女儿童事业贡献奖”。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3年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