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吉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06 14:25: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由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开展的第10届吉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评审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期间,评审工作严格按照第10届吉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规则要求,以科学精神为背景,以生活现象、科学现象或科学原理为选题创作,以活动为平台激发孩子们的科学的好奇心和创新创造热情。

为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有序,本次活动增设了监督委员会和科学道德伦理审查委员会对评审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上报的参赛作品156项,其中科学探究纪录片作品80项,科学微电影最佳作品52项,科普动画最佳作品24项。经过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集中评审最终共评出科学探究纪录片最佳作品奖16项、优秀作品奖21项、入围作品奖38项;科学微电影最佳作品奖8项、优秀作品奖18项、入围作品奖22项;科普动画最佳作品奖6项、优秀作品奖5项、入围作品奖4项。共推选出最佳作品30项参加全国比赛。
    吉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我省开展科普资源助推“双减”行动工作部署,推动新媒体科普活动广泛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本届活动以“ 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围绕“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进行作品创作,旨在鼓励青少年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培养青少年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