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吉林省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皮划艇比赛鸣枪开赛

时间:2022-09-06 14:24: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8月28日上午,2022年吉林省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皮划艇比赛在长春市南溪湿地公园水上运动基地鸣枪开赛,共有12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皮划艇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吉林省迪赛文体育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牟大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幕鸣枪。省、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媒体参加了开幕式。

吉林省体育局举办全省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为广大青少年提供走到阳光下、投身大自然、挑战自我、增长知识才干、增强体能、磨练意志、培养团队意识的平台。本次比赛项目设置为:青少年7-9岁200米直道竞速;青少年10-12岁直道竞速;青少年13-15岁直道竞速赛。通过比赛培养了广大青少年对皮划艇运动的热爱,这项过去只有南方地区开展的水上运动项目在我省已逐渐普及推广,目前省、市体育局都建立了皮划艇运动队,举办全省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皮划艇比赛为发展我省户外运动产业,培养皮划艇运动后备人才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