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举办2022年“奔跑吧·少年”少儿游泳比赛暨梅河口市体育中心游泳会员积分赛

时间:2022-06-24 14:25: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时值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2022年‘奔跑吧·少年’梅河口市少儿游泳比赛暨梅河口市体育中心游泳会员积分赛”,在梅河口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开赛。

此项赛事为年度系列赛,每个季度举办一次,年终进行积分总决赛,设少儿组;男子、女子少年甲组;男子、女子少年乙组;男子、女子少年丙组;男子、女子甲组、男子、女子乙组、混合团体(不限年龄)共12个项目的比赛。本站比赛一经发布即受到全市及周边广大游泳爱好者的关注和相应,共有来自梅河口、柳河、东丰、辽源等地109名游泳爱好者报名参赛。

此项赛事的举办不仅贯彻落实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建立了面向全体青少年,全社会联动的活动体系,推进了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促进了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同时为推进覆盖更广年龄段的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搭建了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