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培训会

时间:2022-06-24 14:25: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近日,辽源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培训会。培训会由辽源市卫生健康委主办,辽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培训中,辽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领导对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的重要意义、历年工作经验和主要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对目前各项目点已完成的信息收集和居委会划分等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导各项目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理解项目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实事求是,科学、严谨、规范的完成绘图列表工作,有始有终,保持工作的连贯性,为下一步入户调查工作提供可靠、真实的工作数据基础。最后,辽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专家围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绘图列表工作的要点和技术要求进行详细的讲解,组织参培人员现场绘图和实操讨论,根据每个街道监测点的辖区特点逐一进行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各项目单位相关人员对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项目工作要点,熟练操作技能,为全面落实《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健康促进和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项目工作有序推进和高质量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辽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辽源市西安区卫生健康局及西安区先锋街道、仙城街道、富国街道等项目监测点相关工作人员1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