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中小学思政课建设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2-06-24 14:25: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省中小学思政课建设视频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思政课建设视频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分析研判我省中小学思政课师资队伍、课程改革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对全省中小学思政课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三年多来,全省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举措,推进思政课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会议强调,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是全省中小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地要聚焦师资、教材、教法、机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思政课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要建立推动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和教师队伍的工作台账,制定有力措施,细化责任分工,逐项对照落实,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长春市二道区、白城市大安市、延边州延吉市等六个地区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经验。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同志及负责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课程建设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