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全力以赴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07 15:22: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秋季新学期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杜绝涉校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学生迎接新学期打造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梅河口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学校实际情况,未雨绸缪,科学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为新学期广大幼儿园、中小学生保驾护航。

开学当日,梅河口市公安局对所有在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排查,对未按规定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的接送车辆一律取缔,并督促符合条件的客运车辆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申请校车许可;对非法接送学生的报废车、农用车、非法改装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不具备校车驾驶人资质的驾驶人要坚决给予清退。

梅河口交警根据幼儿园、中小学上下学时间,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的勤务部署,设置学生上下学“护学岗”,实行校园周边的值守和交通疏导,确保不因接送学生车辆过多造成道路拥堵。同时落实学校周边“高峰勤务”机制,确保重点时段校门口“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全力维护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执勤民警、辅警在护学过程中,着重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管理,主要针对校园周边车辆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随意调头、机动车争道抢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及时清理乱停乱放的接送车辆,保障学生道路安全出行,也确保了过往车辆能畅通有序通行。

通过“护学岗”,梅河口市辖区幼儿园、中小学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交通安全意识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脑中,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