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学 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时间:2021-09-07 15:21: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近日,珲春市举办2021年“慈善救助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6名贫困学共发放助学金4.8万元,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此次活动的资助对象为全市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和城乡低保家庭学生,他们已被大学专科及以上院校录取,曾分别就读于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珲春市第二高级中学。

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2021届毕业生康陈说:“今年我以611分的成绩考入吉林大学化学系。我自幼父母离异,跟随母亲依靠低保生活,家境十分贫苦,爱心人士的资助让我完成了高中三年的学业。感谢珲春市民政局和慈善机构对我的无私付出,圆了我的大学梦,未来我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回馈社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据了解,“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是珲春市多年来开展的一项公益性助学活动。近年来,伴随着珲春市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一些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却因家庭困难影响学业,珲春市民政局、珲春市慈善总会主动行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力所能及地为广大贫困学生就学提供帮助,确保贫困学子都能“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