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举办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规范化(视频)培训班

时间:2021-09-07 15:13: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近日,省残联康复部举办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规范化(视频)培训班,来自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业务负责人共88人通过钉钉APP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残联康复部对《吉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进行政策解读,邀请省康复中心辅助器具师、四平市阳光天使特殊教育培训中心重点就辅助器具适配在肢体儿童康复中的作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档案管理作业务培训和经验分享。培训按不同类别分为听力组、脑性瘫痪组、智力孤独症组3个视频教学组,同步进行《0-6岁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脑性瘫痪儿童康复服务》、《智力残疾康复服务》、《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等服务规范视频解读。

培训班上,对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对中国残联康复部二季度通报中我省“核心信息准确率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各机构要按照服务内容,如实录入数据库,要求定点机构要强化康复服务长效化理念,家长全程参与康复训练方案制定和阶段性评估,以康复机构专业化指导保证残疾儿童康复从机构延伸至家庭、到社会,为残疾儿童实现全生命周期康复打下坚实基础。康复部还就机构“处理好三个关系、强化四个理念”进行深入交流。培训班为参训人员发放电子考试答卷,严格按照培训要求保证培训实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服务重在抓住“黄金期”,定点机构承接起这个社会责任,一定不负政府、社会和残疾儿童家庭的期望,安全有效、保质保量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