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台两地创意设计展“翰墨飘香”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开展

时间:2021-08-12 10:26: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图片1.jpg

为了加强两岸文化创意交流,近日,省图书馆特举办首届长台两地创意设计展——暨第六届长台“翰墨飘香”书画展。此次展览在吉林省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展览分为大吉创新-全国设计师海报邀请展、台湾地区-受邀设计师作品展、大陆地区-吉林籍受邀设计师作品展、2021米兰设计周-吉林省师生国赛获奖作品展、时报金犊奖-台湾地区学生获奖作品展、时报金像奖-海峡两岸专业公司获奖作品展和长春高校师生文创作品展七个版块,涉及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二百余人。首面展板60幅以“大吉”为元素的海报设计作品,台湾地区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公益海报、企业形象和包装设计等作品,构思巧妙。展板前的张张展台上,陈列着立足吉林地域特色文化开发的各类文创产品,既有对非遗文化项目的创新开发,也有帮扶自闭症儿童和残障人士的公益性探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