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学子“企业行”和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8-12 10:25: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W020210728580299963282.jpg

 近日,由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吉林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驻长院校100余名师生来到我市优质企业、规划展馆及科技园区参观学习,正式开启了2021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暑期行动计划企业行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师生们通过参观装配车间,详细了解了中车长客在研发制造、企业文化、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并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长春新区展览馆,师生们观看了长春新区开发建设成果展览,进一步了解了长春新区在“一带一路”、振兴东北、长吉图、哈长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中的发展与机遇。在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园,师生们听取了关于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业引导基金创新平台、知识产权生态小镇等多个特色创新平台的介绍。就科技园发展战略、园区服务体系建设、国际合作、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市人才服务中心、科技园和高校师生三方充分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高校师生对长春市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高校毕业生留长热情。同时,也为未来强化校企对接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证。8月11日,“企业行”第二站即将再次启程,奔赴一汽集团和长春市展览馆。市人才服务中心将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更多学生和企业家打造交流平台,切实为在长大学生创业就业及各类企业人才培养提供帮助,实现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