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少工委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全省示范性主题队日活动

时间:2021-07-26 21:41: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吉林省少工委在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全省示范性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以百名少先队员演唱《红星歌》拉开序幕,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队员以“一张红船票”为活动载体,将党的百年历程浓缩在船票中,结合党史四个重要历史阶段,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带领少先队员们回顾百年征程,感受党领导的中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增强少先队员对党的朴素热爱。

学校党、团、队代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共同交流学习心得,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热烈讨论,共同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为了让少先队员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开展了红领巾航空主题社团活动,参观航天装备、火箭卫星等模型,体验VR全息技术,并由红领巾讲解员介绍中国三位航天员成功入驻中国“天宫”空间站的情况,引领少先队员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七一期间,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热议建党100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座谈会、党史故事分享会、红领巾宣讲团宣讲、红色经典诵读、重走抗联路等活动载体,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