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执纪 全面从严治党 省妇联召开2022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30 09:37: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IMG_9169_副本_副本.jpg1

1月29日,省妇联召开2022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与所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交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

2_副本.jpg

会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丹,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蕴华、机关纪委书记韩淑瑜结合本职工作,分别围绕学习两个《条例》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设想和举措。

IMG_9237_副本_副本.jp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自警自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广泛开展宣传普及。要深入基层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通过专题专栏等形式,对两个《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充分发挥各类普法阵地的作用,宣讲好两个《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各项规定,更好地推动两个《条例》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秉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依法接受各方面监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将两个《条例》等党内法规落到实处,有力弘扬新风正气,促进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机关纪委要发挥监督作用,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发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用,营造廉洁从政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