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省妇联召开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2-01-20 09:00: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图片1_副本.png

2022年1月17日,省妇联召开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安书琦,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照海出席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晓英主持会议。

1642485014368082419.png

省妇联7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晓英根据述职及抓基层党建情况,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李晓英全面总结了省妇联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明确指出了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持续强化政治学习和忠诚教育。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推动党员干部“线上线下”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和实效性。大力开展忠诚教育,持续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参观学习、教育实践培训、讲红色故事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坚定信念,激发前行动力。

(二)持续深化新时代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严格按照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加强督查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各党支部按时完成学习清单、活动清单任务,对照特色载体活动的要求,及时指导各党支部研究设计符合自身实际的特色载体活动,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积极推动建立起以“五化”工作法抓落实、强监督、促规范的党建工作模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同步打造线上线下基层组织堡垒。

(三)持续加强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党支部联系点工作,不断增强调研指导力度,提高解决问题实效,创新党建活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质量,推进机关党建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深入挖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具有妇联特色的党建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四)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廉政教育,开展好保密教育、安全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法纪和政策教育。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图片4_副本.png

最后,参会人员对7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