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1-18 10:58: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图片1_副本.png

1月13日,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分别交流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收获,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图片2_副本.pn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召开省妇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激励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要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妇女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二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自觉与中央、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再对照、再看齐,把各环节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高质量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省妇联系统作出示范。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带头弘扬整风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找准找实。深刻开展对照检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把问题根源剖析深刻,把整改措施谋划到位。三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我省妇女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带头树牢崇高的理想信念,带头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从党的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心决心,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应对挑战、克服困难、夺取胜利的志气、底气、骨气。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持续聚焦妇女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上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